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2020级茶学专业顺利完成专业实习

时间:2023-11-06 11:31:46  点击:   发布者:

2023年11月2日至3日,在学院实习实训中心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副院长周棋赢、茶学系主任吴昊以及茶学专业相关教师张伟博士、郭向阳博士等人带领我院2020级茶学本科班学生前往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信阳豫茗茶业有限公司和信阳嘉木饮茶业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实习。

此次实习旨在为茶学专业毕业生提供实践机会,深入了解茶叶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拓宽专业视野,进一步提高其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在信阳祥云茶业有限公司的实习活动主要围绕茶树育种与栽培、茶树高效种植模式及茶园管理展开。学生们通过实地的茶园考察,了解了不同茶树品种的特点及茶叶种植技术,还现场学习了如何进行茶树养护和病虫害防治,为他们未来从事茶叶种植与茶园管理工作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1541C

1665D

在信阳豫茗茶业有限公司,同学们深入茶叶加工生产线和茶庄园,了解茶叶采摘、加工和包装过程。他们还与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讨论了茶叶品评及鉴别技巧。通过亲身实践,同学们对茶叶生产工艺有了更深理解,并进一步锻炼了实践技能。在信阳嘉木饮茶业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茶博物馆、茶叶展示厅,学习了企业品牌打造和产品包装设计的理念和思路。通过实习,同学们对茶叶市场运作及销售策略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同学们表示,本次专业实习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使他们对茶产业有了更深了解。通过与企业人员交流和实际操作,同学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在茶产业发展中的角色和责任,并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此次实习得到了信阳市茶叶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系主任吴昊表示,专业实习作为我院茶学专业的必修课程,是实现以人为本、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实践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副院长周棋赢表示,通过专业实习可使同学们将课堂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专业实习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践中去,为茶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