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02 10:11:39  点击:   发布者:skyTX

3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楼412会议室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院长袁红雨、教学副院长宋新强、各专业负责人、培养方案起草小组部分成员以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新强主持。

 

QQ图片20190306001227.jpg 

 

袁红雨首先强调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此次修订工作的重点、难点如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设定,课程体系要支撑毕业要求,毕业要求要支撑培养目标,培养目标要满足社会需要等做了细致的解读。宋新强传达文件精神培养方案修订的参照标准修订工作的时间节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明确了专业负责人的职责,强调生物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与2019年下半年师范专业认证相结合。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和培养方案起草小组成员对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分别就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如:学位课程、专业核心课程的设定与开设,专业限选课模块设置,专业学分学时的要求,修订参照标准等问题以及培养方案修订的方法、步骤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商定了培养方案修订计划和方案。

宋新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是高校人才培养、组织教学纲领性文件,它明确了教师该如何教、学生如何学、达到怎样的目。培养方案起草小组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认真调研本着对学生负责、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