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时间:2019-03-29 23:57:56  点击:   发布者:skyTX

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师教学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3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楼412会议室举办了听评课竞赛活动,旨在推荐教师参加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院长袁红雨、副院长宋新强、各系主任、生科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听评课竞赛活动活动由宋新强副院长主持。

 

黄洁萍1.jpg 

 

吴昊1.jpg 

 

参加教学竞赛活动的教师有王天文、王利明、黄洁萍、吴昊、杜宏涛、张丽丽等6位教师。第一是课程展示环节:王天文老师微生物遗传与遗传物质》介绍了最新的前沿科学研究;王利明老师的《原生动物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原生动物特征;黄洁萍老师的《常用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家兔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家兔的特征;吴昊老师的《生物入侵我们的生态环境敲响警钟杜宏涛老师的《仪器分析使枯燥的理论课变动生动有趣;张丽丽老师的《专业英语》采用双语教学,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6位教学风格迥异,课堂内容精彩纷呈,使学生乐在其中、享受课堂。

第二是点评环节:院长、副院长、各系主任分别对各位老师的讲述打分,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教学上投入,同时指出教学是一个需要时间积累的过程,希望老师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做一个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活动,一方面为教师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通过同行教师点评提升自己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选出黄洁萍、王天文杜宏涛吴昊四位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教师教学大奖赛,预祝他们在后比赛中取得佳绩。

(生命科学学院 周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