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会

时间:2023-03-11 13:12:16  点击:   发布者:

为帮助我院2019级考研学子顺利通过复试,3月10日晚,我院于生科楼414召开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导会,对2019级考研学子进行现场指导。荣宪举,荆胜利,彭波,宫安东,杨娟娟五位老师参加指导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荣宪举主持。

荣宪举首先介绍了今年考研的总体情况,并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及鼓励。他指到复试是决定考研成败的关键一环,希望各位同学高度重视,做好赛前准备,以从容自信的状态赛出更好的自己,预祝2019级考研学子都能成功上岸!

荆胜利、彭波和宫安东三位老师就今年国家分数线出炉情况进行总体分析,并从复试的整体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心理压力的排解进行现场辅导。荆胜利老师先结合学生的考研情况,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考研复试的政策以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针对面试环节对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反复打磨自我介绍。彭波老师强调了考研调剂的注意事项,各位同学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选择调剂院校,了解调剂院校的复试流程,根据复试单位的相关规定,整理好复试需要的材料。宫安东老师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尤其是各重要实验技术的关键细节,其次是关注院校导师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尽可能提前联系一下导师,让导师更好的了解自己,并有针对性的做好准备。

在模拟复试环节,学生代表上台作自我介绍,老师们分别对学生模拟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针对这些具体问题,他们提出了实质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指导会旨在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对复试与调剂中的注意事项有一定的了解,为2019级学子起到答疑解惑的作用,使其顺利通过复试,完成考研的“长征路”。

(生命科学学院 罗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