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教育教学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

时间:2023-04-10 10:29:26  点击:   发布者:

2023年4月8日上午,我院在综合实验楼403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古绍彬教授、武汉伯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李杨经理以及我校河南省教学评估专家赵万鹏教授、河南省茶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江昌俊教授、我院袁红雨教授等担任审定专家。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饶本强教授主持。

1B575

1DD93

1ABF2

饶本强首先致辞,他对与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情况,他强调了学院开展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制药等5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他指出,自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以来,学院和各专业所在系高度重视,前期组织了师生及行业、企业代表座谈会,并将培养方案送交外审专家进行评阅,同时组织本系专业教师进行了认真研讨。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本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及主要依据、毕业要求支撑培养目标情况、核心课程与实践性教学与相关标准的吻合情况、学时学分分布、培养方案修订的意见征集、对比上版培养方案的改进内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专业培养方案审定专家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格式要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工程认证标准、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论证,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负责人对各位审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持续做好专业建设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胡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