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学生管理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简报(2017-2018学年)第九期

时间:2018-08-03 16:09:39  点击:   发布者:skyTX

  

2017-2018学年)第九期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八年6月

——————————

我院荣获学校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院荣获“2017年度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和“2017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院熊蕾和李敏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学校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我院新生第一志愿率有较大提升,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99.62%。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及其他学生就业创业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6月9日,我院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在理科楼报告厅盛情上演。党委书记李向阳,副院长宋新强,党委秘书孙太红,团委书记熊蕾等领导老师出席现场,与五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晚会。给毕业生的大学生活带来了一个欢乐、难忘的结局。

2017级学子参加升旗仪式。611日,我院组织学子参加学校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于行政楼前举行,院党委秘书孙太红,团委书记熊蕾出席现场,与2017全体学子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广大学子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其爱国热情。

我院成功召开“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学生党支部宣讲会。6月1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于教九楼209教室召开“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学生党支部宣讲会。院团委老师杨娟娟出席现场,一百余名学子参加会议。旨在积极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其政治素养。

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6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任海云教授在综合实验楼茶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题为“细胞微丝骨架对花粉管极性生长的调控”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学生等3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6月13日,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评估会议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园艺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河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建宇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金水教授和河南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院长刘明久教授等应邀参加评估会。我校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处)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生命科学学院部分硕士生导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经过充分研讨,同意该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改进意见。

药用生物协会举办“浓情端午,香包情缘”活动。6月18日,活动于八餐小广场开展。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向参与者赠送粽子、香囊等端午节礼品,让参与者在感受活动带来快乐的同时又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本次活动意在帮助青年学子重温节日习俗,感悟传统文化,领略中草药的的独特魅力,丰富我校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

浙江大学叶兴乾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6月20日,浙江大学叶兴乾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我校茶树生物学省级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国的食品学科与食品科学研究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教授主持,生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

顺利召开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大会。6月20日,我院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2018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党委秘书孙太红,学生党支部书记熊蕾、李敏、杨娟娟,全体党员、新发展的23名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入党宣誓大会为学院党支部增添了新的活力,使党员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为今后党员培养发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6月21日,我院于生物楼411会议室成功召开2017-2018年度辅导员考评会议辅导员考核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向阳,院长袁红雨,党委副书记杨霁虹出席会议,与十余名学子共同进行对孙太红、熊蕾、李敏、杨娟娟四位专职辅导员的评议。会议旨在以考核为契机,促进我院辅导员们认真总结工作、查找不足,推进我院辅导员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有利于我院辅导员工作持续发展。

校友蔡理全博士回校开展学术交流。6月24至25日,美国马歇尔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我校生物教育本科90级校友蔡理全博士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基因编辑和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与人类疾病的治疗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遗传研究所副所长饶本强主持,生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我院赴许昌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6月28日至7月1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向阳带领党委秘书孙太红,团委书记熊蕾和招生就业秘书李敏组成招生宣传小组赴许昌市展开招生宣传工作。期间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江玉安在禹州一高和禹州市高级中学同我院招生宣传小组一起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此次招生宣传,扩大了我校和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了我校与许昌市多所高中的联系,推广了我校特色专业和办学优势,有利于提高我校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