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举行“健康心态,阳光生活”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

时间:2017-11-12 16:30:45  点击:   发布者:skyTX

       1111日,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与生活部主办的“健康心态,阳光生活”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在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与百余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IMG_2562.JPG 

 

各参赛节目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参赛者以情景剧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并以生动形象的表演,流露出对心理健康的理解,诠释了最真挚的情感、最朴素的爱。其中,由2017级生物制药班带来的《真我青春》分别选取六个不同的场景,讲述了一位家境贫寒的女同学由于父亲残疾而从自卑走向自信的故事,其感人的成长经历教育在座学子以自信的姿态笑对生活。《上学那些事儿》以幽默诙谐的表演风格,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理解了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重要意义。2016级茶学班带来的《一年又一年》,讲述了在外漂泊的女儿回家面对亲人的纠结心情,将家是子女港湾的主题进行了升华,引发在座学子对亲情的思考。最终,2017级生物制药班以9.3分的高分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次开展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教育意义深刻融入活动当中,使我院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生命科学学院 孙太红 赵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