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大学生人际交往交流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15 09:00:44  点击:   发布者:skyTX

    为了让我院学子对大学生人际交往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5月13日6点,心理与生活部在生物科学楼414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交流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心理与生活部专职辅导老师杨娟娟携学生会主要干部担任评委,与百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比赛。

 

DSC00509(1).JPG 

 

    此次比赛覆盖我院17级所有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共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参赛选手主要从自身人际交往实际出发展开演讲。来自17级茶学班的参赛选手王璐媛从亲情、爱情、友情三方面向在座学子讲述自身对人际交往的理解,并对“人之相知,贵相知心”这句话展开阐述。来自17级生物科学二班的杨凯莉,以“让交往之花绽放”为主题,结合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解读大学生人际交往,让在座学子对人际交往进行深刻理解。来自17级生物制药班的楚展鹏,在演讲前以一个神奇的魔术“你的心,我知道”瞬间点燃起在座学子的好奇心,顺利将观众们引入演讲内容,赢得在场师生一阵好评。最终,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7级生物制药班楚展鹏摘得桂冠。

 

DSC00516.JPG 

 

    杨娟娟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八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和人际交往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其次,她表示,人际交往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一个双边互动动态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可以学习并感受到人际和交往的基本概念,及良好人际交往实现的有效途径等。最后,她希望在座学子可以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真正学习和感受人际交往,让彼此都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 杨娟娟 郭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