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20 21:20:05  点击:   发布者:skyTX

一、品茗访心心理咨询室介绍:

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室成立于2014年,是面向该院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专门机构。命名为“品茗访心”。

品茗访心咨询室设有心理咨询小天地、团体辅导、心理减压角、音乐放松室、宣泄运动角多个功能和室外心理素质拓展场地。

品茗访心咨询室同学们提供心理成长服务,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我,提升人际沟通、情绪调节、自我激励、时间管理、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质量。

工作原则:保密热情、真诚、尊重、平等

站内负责人:杨娟娟

站内心理咨询师:辅导员:孙太红、熊蕾、李敏;

专职教师:谢素霞、韩艳婷

站内学生助理:徐媛媛(大一)、邹梦茹(大二)、

张艳艳(大三)、王晶慧(大四)

咨询地址:生科楼502品茗访心咨询室

咨询电话:0376--6393563

咨询信箱:1259661004@qq.com

 

01.png 

 

02.png 

 

03.png 

 

(辅导站照片)

二、活动开展

 

04.png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同学们齐聚情人坡,通过唱歌跳舞、小品表演等节目,“合作踩气球”等各类团体游戏释放压力。活泼新颖的游戏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现场气氛热烈愉快。

 

05.png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各班级结合自身实际举办了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获益匪浅。 

心理健康情景剧比赛

敞开心扉,驻进阳光。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在生科楼414教室华丽上演。2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06.png 

 

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功能,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心理健康教育标语进宿舍”

 

07.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院同学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营造了互助互爱、积极愉悦、的寝室氛围。

   

三、心理知识小天地

心灵添一缕阳光 生活加一抹暖色

-------乐观的心态似一缕阳光,给失意的心灵以慰藉;乐观的心态似一朵祥云,给彷徨的心灵以坚定;乐观的心态似一掬清水,给干涸的心灵以滋润。 “清净心,看世界;愉悦心,享生活”


紧握开启阳光心态的钥匙:*改变态度,享受过程* 把握自己,活在当下* 发现美好,学会感恩*美好心情,享悦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品茗访心心理咨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