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组织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9-11-15 19:25:21  点击:   发布者: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班级成员的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1115日上午,我院组织部分2019级学生在学校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素质拓展教练鲁枝鑫、张锐、孙太红现场指导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学子秩序井然地集合站队并完成分组,积极踊跃参与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此次拓展活动共组织安排“极速60秒”、“高空断桥”、“穿越电网”和“毕业墙”四个训练项目,活动生动有趣、精彩纷呈。“极速60秒”项目中,教练员准备30张包含数字信息的图片,参与队员需要在60秒内将图片按照数字顺序排列好,同学们分工明确、分组记忆、完成挑战。“毕业墙”要求所有成员在规定时间内翻越一面光滑的高墙,该项目需要众人合力托举成员依次翻越,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保护意识和交流合作意识。“高空断桥”项目中,同学们相互鼓励、克服恐惧、战胜自我,在高空中完成跨越。“穿越电网”项目主要考验同学们的处事思维能力,我院学子通过分工、协作,最终完成挑战,极大的培养了队员间团结互助的意识。拓展训练期间,同学们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积极配合、迎难而上,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生命科学学院 孙太红 张世浩 李心然 李宜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