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 ◎ 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我院2019级各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10-22 12:26:59  点击:   发布者:

为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人心,提高大一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了解,1018日至22日,我院2019级各个班级相继于生物楼414多媒体教室、教九楼107等地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我院专职辅导员杨娟娟、朱晓雯参加班会并发表讲话。




杨娟娟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讲话,她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人格塑造、全面发展的重要因素,学子们出现心理问题时应及时与院系负责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她希望学子们要注重培养自身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乐观面对学习与生活上的困难挫折。朱晓雯指明,主题教育班会是心理健康教育不可或缺的活动形式,各班心理委员应当前期认真准备心理班会素材,创新班会内容,引导本班学生积极参与班会的互动。班会期间,各班心理委员结合PPT并放映相关心理健康视频,引导同学们深刻认知一些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类型及解决方案,在场学子反响热烈,踊跃发言,分享自身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以及参加心理健康班会的收获与感受。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大一新生对心理健康认知了解,提高学子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促进学子们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对推进我院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杨娟娟 张世浩/供稿)